兴隆园社区教学展演预赛竞赛火  学员参加比赛排练忙

2013-01-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伴随着优美的经典音乐《梅花三弄》,20多位艺术团舞蹈二队年过半百的老年人用自己的舞蹈演绎着对这首千古爱情的理解。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张家堡街道兴隆园社区的舞蹈排练厅里,由全体老年大学学员参加2013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选拔赛火热进行。
  "下面展示的班级是肚皮舞班,我们表演的曲目是街舞《土耳其之韵》,在班长的报幕声中,异国风情的的音乐响起,14名学员身着红色服装的学员挑起了优美而又奔放的肚皮舞,这里面年近60岁的李月英是坚持学习肚皮舞舞年龄最大时间最长的学员,每年的表演中都能看见李师傅精彩的展示。
  自从兴隆园社区2006年开办老年大学以来,每年底都要给在校所有学员搭建展示学习成果的舞台,今年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为这些热爱文艺的老年人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为了备战春晚,队员们除正常上课外,班级的学员自觉积极的在班长的带领下要求用课余时间加班练习。
  "小赵老师,今天中午不要锁舞厅的门,乘着老师在我们想多练习一会,我现在就给她们定盒饭去,"快人快语的班长李梅每次都给班级学员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学员每次练习都有不小进步。
  "赵老师,我们电子琴班明天中午9点想组织练习一下,你看能安排得开吗"。自退休后,张翠娥在电子琴2011级二班担任班长,和以前工作一样,为了提高班级学员演奏水平,她每次都组织学员认真练习。
  交谊舞高级班38人,班长李玲华给班级学员打气的时候都有这样的一句话"我们都这把年纪,只要能来参加活动,天天身体健康开心愉快不生病不生气,就算赢了。"可是现在的学员追求的不仅是认真学习,而且还很倔强,每个动作都反复练习,做到有板有眼。
  近一周的初级选拔,六场比赛,各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在严谨的考核下,73个班2000名学员参加了选拔,16个班级近340名学员脱颖而出,参加网络春晚的拔赛比赛,俨然成为学员学习提高的快乐大本营。
  陕西省西安市张家堡街道兴隆园社区
  2013年1月7日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兴隆园社区始建于1996年,是长庆油田总部所在地,隶属于西安未央区张家堡街道,也是长庆油田生产指挥、科研信息中心,占地总面积996亩(66.43万㎡)。目前,已建成投用的办公、生产、四个住宅区及基础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80万余m2,社区入驻处级单位93个,其中:住宅楼107栋,已入住居民5054户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