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社区文化 共享和谐生活

2013-02-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西安兴隆园园社是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总部所在地。位于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地段,占地996亩。1996年开工建设,1998年8月投入使用。目前,已建成投用的办公、住宅及基础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54.03万m2,住宅楼102栋,入住居民4674户,户籍人口约20000余人。社区内设有文化活动中心、体育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文化广场、陕西省一级警务室、综合服务大厅、社区服务大厅等服务活动场所。建立了以老年大学、社区党校、妇女之家、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和谐社区教育基地为平台的文化体育活动场所。
  兴隆园社区在注重活动阵地建设的同时还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各种文体活动。组建了书画、舞蹈、管乐、模特、摄影等十个文艺协会;象棋、台球、门球、地掷球、乒乓球等9个体育协会和一个合唱团等群众组织。目前,文体协会会员人数已达1860人。我们还积极组织社区文体骨干编排富有特色的品牌节目,多层次、多角度反映及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形成了"天天有活动、月月有比赛、节节有展演"的文体活动长效机制。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打造了温馨和谐、充满活力的社区居民乐园。
  多年来,兴隆园社区作为"单位型社区",在上级各级组织的关怀和领导下,积极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荣获"全国文明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绿化先进单位"、"全国青年文明社区"、"全国绿色创建先进社区"、"全国城市体育先进社区"、"西安市未央区十佳群众文体活动站点""西安市文化体育活动先进单位"、陕西省"利用社区资源服务离退休干部示范点"荣誉称号。在腾讯大秦网、腾讯微博、大秦社区举行的百万网友心中"十佳最美社区"活动中,兴隆园社区又荣获"西安市最美十佳社区"的荣誉称号。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兴隆园社区始建于1996年,是长庆油田总部所在地,隶属于西安未央区张家堡街道,也是长庆油田生产指挥、科研信息中心,占地总面积996亩(66.43万㎡)。目前,已建成投用的办公、生产、四个住宅区及基础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80万余m2,社区入驻处级单位93个,其中:住宅楼107栋,已入住居民5054户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