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园老年大学报名启动学员报名踊跃

2013-04-05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3年2月20日早8点,兴隆园社区老年大学办公室就排起了"长龙"。   老年大学春季招生开始,累计招收2000多人次。在学籍卡发放处,填卡处、咨询处等几个报名点人头攒动,场面十分火爆。
  老年大学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上老年大学的人一年比一年多,这说明现在提倡的终身学习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活到老,学到老"已成为一种时尚。这也是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家庭所需要的。昨日7点30分,钱玉梅大娘早早来到领卡出,自2006年建校开始,李大娘就是第一个参加报名学习的学员,今年她还是想参加舞蹈班的学习,此前得知报名开始时间是2月20日上午8时,听说舞蹈班最热门,为了保险起见,她还是决定起个大早,与她同来的还有武月萍、吕秀英等学员,早晨8时,学校开始发放报名表,她们高高兴兴地办理了报名手续。家住在管道局的辛秀波、辛秀华两姐妹也是一大早就来到老年大学排队保名,她们在老年大学学习太极拳和古筝已有7个年头,"我们现在退休有闲暇时间,学习太极拳,不但能强身健体,还能和大家一起锻炼结交朋友,开阔生活圈子,退休生活再也不寂寞。""每年参加古筝学习,还有大的文艺汇演,我们也能登台亮相,在舞台上尽情展示才艺,我们都很有成就感。"说起在老年大学的学习,俩姐妹脸上都露出满意的笑容。
  "为什么想上老年大学?"很多人是这样回答:当他们一走进长庆兴隆园社区老年大学,看到校门口写着"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标语时,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激动。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大家对精神生活的要求也高了。通过继续学习,能让大家重新快乐地融入到社会中。报名参加模特班学习的蒲秀华说"不要看我们已经退休了,但并不等于我们对美没有追求,相反,我们更希望自己年轻健康时尚,参加模特班训练,要叫穿在我们身上的时装因为我们的精气神而显得熠熠生辉。"
  今年老年大学也在硬件上加大了投入,给舞蹈大厅更换了组合音响,给教室装上了电动投影仪,为学员配备电子琴、古筝等器乐,每年还安排教学成果展示,使每个学员都能感受到学习兴趣爱好,增长专业知识所给自己带来的乐趣。
  供稿:赵玉琴   审稿:邱蓓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兴隆园社区始建于1996年,是长庆油田总部所在地,隶属于西安未央区张家堡街道,也是长庆油田生产指挥、科研信息中心,占地总面积996亩(66.43万㎡)。目前,已建成投用的办公、生产、四个住宅区及基础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80万余m2,社区入驻处级单位93个,其中:住宅楼107栋,已入住居民5054户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