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园老年大学学员成为推动广场文化的主力军

2013-05-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展示广大社区居民时代精神风采,兴隆园社区在今年3月举行的广场文化月活动。在活动中兴隆园老年大学学员积极参与,有11个节目近200名学员演出,舞蹈、唱歌、健身球、柔力球操、太极拳多种形式的表演,展示了老年大学最新的教学内容,尤其是大众健身项目的节目,最受居民的欢迎。
  老年大学也有太极拳、排舞和瘦身操班,每周一节课,专业教师指导,几年下来,也为活跃广场文化培养了不少人才。在今年的正月十五闹元宵社火排练中,9大方阵的领队8位是老年大学的骨干学员,组织人员参加排练,策划演出节目形式、服装道具等,都是学员自己完成的。老年大学的学员现在已经成为活跃社区广场文化不可或缺的力量,经常参加演出,而且还要推广一些项目,比如:腰鼓、排舞、柔力球操、太极拳等,每天早上的晨练,都是在老年大学学员的带领指导和示范下,居民参与练习。在每个活动中,老年大学的学员都影响感染着居民,即使参与者,也是教学者。
  赵玉琴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兴隆园社区始建于1996年,是长庆油田总部所在地,隶属于西安未央区张家堡街道,也是长庆油田生产指挥、科研信息中心,占地总面积996亩(66.43万㎡)。目前,已建成投用的办公、生产、四个住宅区及基础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80万余m2,社区入驻处级单位93个,其中:住宅楼107栋,已入住居民5054户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