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试讲一课时,留不住学员就"下课"

2013-05-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近日来,长庆兴隆园老年大学5名老师展开课程竞讲,他们每人要在上课90分钟之内,将自己所授的课程"推销"出去,而"顾客"就是所报本专业的的老年大学学员,不爱听的随时可以离开。如果一个课时没能留住听课的大多数学员,老师将有"下课"之虞。
  在上周四的试讲课堂上,登台试讲的魏晶晶老师,主讲的是健美瘦身操,90分钟时间里,她根据大多数学员的身体素质和耐力教授健身操,演示动作,讲解要领,还不忘和学员们互动,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学员的认可。"虽然这门课我已烂熟于心,但为了这次试讲,我还是准备了5天时间,力争在90分钟内给学员展示全面的个人教学思路和方法。"魏老师说。"只有学员买账的老师,才能留在讲台上。"
  "没有教不好的老师,只有不适合的教法。"老年大学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和平时上课相比,试讲是对一个老师综合素质的大考验,"要想留住学员,光专业知识扎实还不够,还得有相当的口才和适当的教学方法,让学员听得懂、听得进。尤其是老年人,他们对自己的兴趣爱好有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只有充分了解了他们的想法之后选择适合他们学习的教学方式方法,才能更好地满足学员对获取知识的渴望。"
  试讲的90分钟,老师们使出浑身解数,学员们受益匪浅。学员张晓雁说,老师们试讲课程,能让学生了解课程的核心,方便学员选到心仪的老师和课程,提高学习效率。
  赵玉琴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兴隆园社区始建于1996年,是长庆油田总部所在地,隶属于西安未央区张家堡街道,也是长庆油田生产指挥、科研信息中心,占地总面积996亩(66.43万㎡)。目前,已建成投用的办公、生产、四个住宅区及基础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80万余m2,社区入驻处级单位93个,其中:住宅楼107栋,已入住居民5054户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