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园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2017-11-10 来源:社区原创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兴隆园幼儿园结合消防月活动安排,开展安全疏散消防演习。

上午1000时,消防演习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教师快速、有序地依据规定的疏散路线带领幼儿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冷静、有序地快步从安全通道疏散到操场,并清点、报告人数,整场疏散活动仅用时2分钟,并通过“一名幼儿被困”的情景模拟进行救援实操演练。集合完毕后,全园小朋友在操场接受了消防知识安全教育,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幼儿明白如何在火灾中冷静面对,选择正确的逃生方式。为了加深幼儿对消防安全的印象,和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教师们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通过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最后,兴隆园幼儿园组织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由兴隆园物业服务处信访保卫部的专业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车上的构造,孩子们听的很兴奋,在欢声笑语中,把消防知识牢记在心。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让老师和幼儿们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陕029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兴隆园社区始建于1996年,是长庆油田总部所在地,隶属于西安未央区张家堡街道,也是长庆油田生产指挥、科研信息中心,占地总面积996亩(66.43万㎡)。目前,已建成投用的办公、生产、四个住宅区及基础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80万余m2,社区入驻处级单位93个,其中:住宅楼107栋,已入住居民5054户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