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园社区拳剑协会领头人

2017-11-22 来源:社区原创

       李涛,兴隆园社区拳剑协会会长。退休前是油田公司纪委副书记,巡视办主任。退休前李涛就是体育爱好者,长跑,羽毛球、网球样样都行。2008年退休后他积极参加社区各类的体育活动。在活动中李涛热心助人,组织能力强,拳剑水平高,2011年他被推选为长庆油田兴隆园离退休职工拳剑协会会长。

        拳剑协会现有会员139人,是小区里参与人数最多的一个协会。李涛为人谦逊,随和,热心,会员们都亲切的称他为李会长。退休了当会长没有权力,有的就是无私奉献。夏天早上630分,冬天早700李会长总会第一来到广场,调好音响,等着大家来活动。拳剑协会活动很有规律,很准时,每天早上活动一个半小时。为了提高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李会长想方设法丰富活动内容。他设计了一星期不重样的活动内容,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太极扇、拂尘轮流练,不仅活动组合、活动的套路不一样,而且每天还变着花样让大家学到新的东西。学员活动积极性和参与热情高涨.下雨天,下雪天广场活动不方便了,可大家还是想活动,李会长就找了一个淋不了雨的地方继续带领大家活动。7年了拳剑协会的活动从来没有间断过。 

        随着参与人数越来越多,为了便于管理,李会长把会员分成四组,为每个小组指派了负责人在小区中心广场活动。为了让大家活动更丰富,学习到更多的拳剑套路,李会长积极参加了老年大学太极拳班。每天早上活动间隙他就把新学会的拳剑套路耐心的教给学员们,不仅如此,他还自费买了几十个太极拳剑的教学光盘,免费发放给大家学习。目前,拳剑协会已经学习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太极刀共计28套。

        凭着李涛对老年人体育工作的热爱,无论在本职工作还是在老年体育健身大舞台上,充分展示了他人生的风采,由于工作出色,2017年李会长被离退休管理部推荐为集团公司老年人体育工作先进个人。

 


标签: [责任编辑:陕029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兴隆园社区始建于1996年,是长庆油田总部所在地,隶属于西安未央区张家堡街道,也是长庆油田生产指挥、科研信息中心,占地总面积996亩(66.43万㎡)。目前,已建成投用的办公、生产、四个住宅区及基础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80万余m2,社区入驻处级单位93个,其中:住宅楼107栋,已入住居民5054户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