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寄老人 情暖你我

2018-01-31 来源:社区原创

2018年1月30日,在兴隆园居委会主任邱蓓的带领下,社区志愿者一行5人再次来到宋成敏师傅家里,这已经是帮老人打扫卫生的最后一天了,前四天已经将客厅卧室卫生打扫完毕,今天只剩下清理污渍最为顽固的卫生间了。刚一进家门,宋师傅的老伴就激动的不停说:“啊呀,你又来帮我们了。谢谢啊!谢谢啊!”由于污渍顽固,社区邱主任自费购买了洁厕净、醋等清理物品。主任身先士卒,刷起了马桶。由于老人家里常年无人打扫,卫生间里“臭气熏天”但在老人不断地“谢谢!”声中,大家充满了干劲。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把卫生间清理干净了。看着老人脸上的笑容,大家也都觉得在付出是值得的。临走时,老人紧紧拉住工作人员的手,感激的说:“太谢谢你们了,这几年没有你们,我这年都不知道怎么过啊!”

兴隆园小区是长庆油田企业型社区,几乎都是企业职工,60岁以上的老人3565人,占社区总人口的23%左右,空巢老人327人,独居老人140户,老同志为油田做出了卓越贡献,奉献了自己一生。古语有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他们幸福的度过剩余的每一天,也是我们社区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

标签: [责任编辑:陕029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兴隆园社区始建于1996年,是长庆油田总部所在地,隶属于西安未央区张家堡街道,也是长庆油田生产指挥、科研信息中心,占地总面积996亩(66.43万㎡)。目前,已建成投用的办公、生产、四个住宅区及基础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80万余m2,社区入驻处级单位93个,其中:住宅楼107栋,已入住居民5054户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