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园幼儿园开展家长委员会座谈沙龙活动(图)

2018-01-31 来源:社区原创

为进一步密切幼儿园与家庭的交流互动,切实发挥家长委员会的监督、沟通和宣传职能,116日下午,兴隆园幼儿园园级家长委员会座谈沙龙活动在多功能大厅顺利举行。该园保教主任、教研主任、行政助理、保健医以及各班家长委员会委员50多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


一是兴隆园幼儿园保教主任配合PPT展示,回顾了本学期幼儿园的工作成绩及家长学校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让家长们在视听中了解和感受到孩子们在幼儿园里快乐生活、游戏的点滴。同时向家长们反馈了家庭育儿困惑问卷调查情况,解答家长疑问,使家长以先进的教育理念理解并支持幼儿园的工作,通过相互沟通与交流,进一步促进家园共育;二是幼儿园保健医生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幼儿园在膳食管理上的特色、食堂规范化管理的具体做法以及幼儿花样带量食谱与营养分析。在符合营养搭配的基础上,根据季节的特点,不断创新膳食花样,丰富食物种类,确保幼儿吃得健康。通过详尽的PPT解说,使家长对幼儿园膳食制定、食品卫生安全、操作流程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对幼儿园膳食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举行了儿童灶厨师厨艺大比拼,“菠萝咕咾肉”、“鸽蛋蚝油扣花腩”、“祈福喜虾”、“五彩煎饼”、“脆皮豆腐”等,一共12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是根据2017年考核方案对儿童灶厨师的技能考核内容。较以往不同的是,菜品全部呈现在此次座谈会上,同时邀请了10名大班小朋友作为品鉴小评委与在座的家长委员们一起品尝并现场投票、打分、公示的形式进行,最后根据分数高低作为厨师的考核标准进行获奖排名。

本次座谈沙龙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但增进了家庭和幼儿园之间的相互了解,对提升家庭和幼儿园的教育资源,形成教育合力起到了推进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陕029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兴隆园社区始建于1996年,是长庆油田总部所在地,隶属于西安未央区张家堡街道,也是长庆油田生产指挥、科研信息中心,占地总面积996亩(66.43万㎡)。目前,已建成投用的办公、生产、四个住宅区及基础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80万余m2,社区入驻处级单位93个,其中:住宅楼107栋,已入住居民5054户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