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园社区张贴温馨提示提高居民春节安全防范意识(图)

2018-02-12 来源:社区原创

        2月11日,兴隆园社区在辖区内的宣传栏、小区住宅单元门口都贴出春节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居民春节期间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保障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排除不必要的隐患,确保广大居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兴隆园社区收集相关信息,设计制作了精美的春节温馨提示,并统一印刷、张贴。此次温馨提示居民注意九项事项:春节期间如果长期外出,请关好天然气、自来水阀门,并切断室内电源总开关;白天家中人员离开时,晚间休息前,请检查所有门窗是否关闭,避免存在入室盗窃等不安全隐患;家庭用电请勿同时开启大功率电器,避免电路超负荷运行,防止电器起火,引发火灾;使用天然气时有人看管,离开时请关闭天然气开关,请勿遗忘,以免产生不安全因素及火灾;小区内驾车时严格按照交通标牌指示慢速行驶、规范停车,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小区内请将车辆停在指定地点或停车场,宅前道、道牙上请勿停放。离开车辆后,请勿遗留贵重物品在车内;看护好孩子,严防在小区道路上玩耍和奔跑,以免发生意外。同时,爱护小区环境,不发生破坏花草树木、公建设施等不文明行为;文明养犬,外出溜狗时请用绳索牵好,及时清理粪便,不要到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和主干道,以免咬伤或惊吓行人;根据2017121日《西安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城六区(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灞桥区、未央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根据《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严禁在楼道停放和给电动车充电。

        当日下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下,350余份温馨提示悉数张贴到位。

 


标签: [责任编辑:陕029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兴隆园社区始建于1996年,是长庆油田总部所在地,隶属于西安未央区张家堡街道,也是长庆油田生产指挥、科研信息中心,占地总面积996亩(66.43万㎡)。目前,已建成投用的办公、生产、四个住宅区及基础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80万余m2,社区入驻处级单位93个,其中:住宅楼107栋,已入住居民5054户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