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助力兴隆园社区元宵节趣味活动(图)

2018-03-05 来源:社区原创


3月2日是元宵节,兴隆园社区组织了2018年元宵节趣味活动,活动分别在兴隆园一区、二区、三区、五区、管道北区、长实小区设6个点同步开展。

因活动点多面广,居民参与度高,为了保证活动安全顺畅,圆满有序,社区面向驻矿单位和小区居民征募活动志愿者。征募通知发布后,得到驻兴隆园园区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半天时间内,来自长庆宾馆、新闻中心、兴隆园医院、长庆化工集团、物资供应处、勘探开发研究院6家单位共30名青年志愿者报名。同时活动也得到园区学生群体的广泛关注,西安市六十六中和西安中学的高中生共15人自发组成两支学生志愿者服务队。

根据6个活动点居民人数等多项因素,将45名志愿者分为6组分布在每个活动点,主要负责协助会场布置,活动现场居民排队引导,现场秩序维护,活动流程配合及协助发放奖品等工作。同时为志愿者配发了统一的志愿者帽子和背心。15名学生志愿者在居民人数最多的一区和三区活动点,协助工作人员布展,忙上忙下挂灯谜,在活动正式开场前看护活动场地。

在喜庆热闹的活动现场,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帮年纪大的居民念一念灯谜,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参加活动,领着小朋友排队,帮老人排队领取奖品;帮助工作人员核对谜底,取下已经猜出谜底的灯谜,播报现场灯谜猜出情况……

3月是全国“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月,在春风吹拂的三月,志愿者们将“雷锋精神”和“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之风吹遍整个兴隆园,让居民感受到温暖,更为兴隆园元宵节趣味活动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标签: [责任编辑:陕029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兴隆园社区始建于1996年,是长庆油田总部所在地,隶属于西安未央区张家堡街道,也是长庆油田生产指挥、科研信息中心,占地总面积996亩(66.43万㎡)。目前,已建成投用的办公、生产、四个住宅区及基础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80万余m2,社区入驻处级单位93个,其中:住宅楼107栋,已入住居民5054户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