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园社区冬至包饺子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图)

2018-12-21 来源:社区原创

冬至大如年,出门吃饺子,饺子的谐音“交子”即新年与旧年相交的时刻,饺子形状像元宝,包饺子意味着包住福运。

12月21日早,兴隆园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冬至包饺子送温暖”活动,该部17个离退休支部书记和小区志愿者们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兴隆园社区居家养老食堂活动现场,有的包、有的装盒,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盒盒饺子很快包好了。离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们都非常踊跃参加本次支援服务活动,并感慨道:“感谢你们组织了这么接地气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聚在一起,感受到了快乐、温暖的氛围。这种活动,我们支部有很多人都愿意参加,以后多给几个名额,让想来的都来。”本次志愿活动共计包水饺20000余个,包完饺子之后,各离退休党支部又按照前期摸底的80岁以上高龄老人及孤寡失能老人和残疾人500户家庭,负责将饺子送到老人家中。拿到水饺的老人,将其捧在手心,激动地说道:“感谢党,感谢离退休党支部,让我们在家中,在病床上也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谢谢!谢谢!”

      近年来,兴隆园社区坚持每年开展不同形式的小区志愿服务活动,诸如:端午节送粽子、中秋节送月饼、春节送春联、照全家福、理发、帮助打扫家中卫生等,无论是何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每个支部每位党员都积极参与,乐于奉献。在活动中既培养了邻里互助的精神,也促进了居民和谐友爱,增强了小区居民幸福感与归属感。

标签: [责任编辑:陕029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兴隆园社区始建于1996年,是长庆油田总部所在地,隶属于西安未央区张家堡街道,也是长庆油田生产指挥、科研信息中心,占地总面积996亩(66.43万㎡)。目前,已建成投用的办公、生产、四个住宅区及基础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80万余m2,社区入驻处级单位93个,其中:住宅楼107栋,已入住居民5054户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