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园社区与志愿者共为失独家庭献爱心

2014-06-01 来源:中国社区网

  失独,是近两年颇受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社会热点。根据有关针对弱势群体的政策,兴隆园社区及时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共同开展一些针对失独人群的爱心救助活动,为改善失独者群体的生存状况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工作。

  兴隆园社区积极配合爱心人士在社区大厅设点为失独居民发放《孝行天下》杂志。社区涌现出许多由居民自愿组成的爱心人士志愿团帮助失独家庭。《孝行天下》杂志就是志愿团自己出资和利用单位、社团的捐助编辑承办的。为了让更多的失独者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通过社区工作者发放杂志、传递爱心,让失独家庭心灵得到慰籍和温暖。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周六时间与爱心人士一起接收书籍、签单、搬运、清点数量。现已接收《孝行天下》杂志650份。

  活动不在大小,重在关注,重在行动,从而让这个群体能够得到从政府到社会的更多真真实实的关爱。(通讯员 赵秀华 戴萍霞)

标签:兴隆园社区,志愿者,失独家庭,爱心 [责任编辑:程晓珺]
社区概况 更多

兴隆园社区始建于1996年,是长庆油田总部所在地,隶属于西安未央区张家堡街道,也是长庆油田生产指挥、科研信息中心,占地总面积996亩(66.43万㎡)。目前,已建成投用的办公、生产、四个住宅区及基础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80万余m2,社区入驻处级单位93个,其中:住宅楼107栋,已入住居民5054户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