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家庭安全教育再进课堂

2014-06-01 来源:中国社区网

  5月13日-22日,兴隆园社区老年大学四位班主任在课前各教室,开展为期十天的夏季《家庭用气用电安全常识》内容的普及宣传学习。在校平时上课的1千余名学员参加了家庭安全知识的培训,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安全意识,做到用电、用气、用火安全。

  现在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许多电器设备进入家庭如:电视机、电冰箱、微波炉、空调机、电暖炉等,为家庭生活带来方便。但不懂得用电、用气、用火安全,会带来不安全隐患,会发生火灾和造成人身伤害,家庭财产的损失。

  老年大学利用教学与老年人集中的便利条件,本周在各班开展安全知识的普及学习,本次学习内容包括,安全使用天然气、燃气热水器的注意事项,家庭用电安全常识和急救与逃生的专业知识。例如要注意在天然气使用中要防漏气,电线使用时间长了会老化漏电。要选用合格的电气设备,不要贪便宜,购买假冒伪劣的电器、电线、开关、插头、插座等,电器设备如电视机,微波炉等用毕后要把电源插头拔去,不要把插头插在电源上,也不要湿手去拔,这样既安全又省电。做饭时家里不要离人,人走一定记住关气。

  当电气设备失火时,首先要把电源开关关掉,煮菜油锅失火时要把锅盖住,使油锅隔离空气,窒息灭火。电气和油锅着火时,千万不能用水浇火。也要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不要私拉电线,要注意使用燃气热水器,电暖炉等安全。

  另外,学习也教会老年学员们一旦失火时,如来不及救火时,要立即逃生,同时打"119"报警电话求救。只要人人做好,人人重视用电、用火、用气安全,那么构建和谐社会,我们的幸福生活,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会更精彩。

标签:老年大学,家庭安全,教育,课堂 [责任编辑:程晓珺]
社区概况 更多

兴隆园社区始建于1996年,是长庆油田总部所在地,隶属于西安未央区张家堡街道,也是长庆油田生产指挥、科研信息中心,占地总面积996亩(66.43万㎡)。目前,已建成投用的办公、生产、四个住宅区及基础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80万余m2,社区入驻处级单位93个,其中:住宅楼107栋,已入住居民5054户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