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荷社区举办第一届邻里文化节之 “巧手插花秀 巾帼展风采”花艺培训会

2017-03-07 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为了进一步营造创文复审的良好氛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构建和谐邻里关系为目标,培养居民“邻里守望”的情怀和积极进取、乐观自信的道德情操,倡导邻里之间“互知、互敬、互助,大力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雅荷社区邻里文化节拉开了序幕,3月6日下午,在社区活动室成功举办了“巾帼展风采 巧手插花秀 ”花艺培训会。辖区30余名女性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美妙的《高山流水》古筝声中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分两项进行。第一项是参观手工作品展。第二项在专业花艺师的指导下进行现场插花培训。
  活动现场一:一件件毛线钩织、串珠盒、刺绣鞋、折纸、剪纸等精妙绝伦;字画栩栩如呈献在人们的眼前,此次活动共展出作品30余件,十多个种类。
  活动现场二:花艺老师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插花的由来、插花造型、器具、色彩应用及花的品种等内容。妇女们兴致勃勃,拈花摘叶,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一盆盆精美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看着眼前自己亲手插的花,所有人脸上都绽放开了美丽的笑容。
  活动的开展让平时忙碌的妇女们放下手头工作,汇聚在一起,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亲自动手艺术插花。让妇女朋友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进而增强团结凝聚力,邻里守望,互敬互爱,更好地促进社区工作的开展。
  最后,爱好葫芦丝的曹自爱大姐为广大妇女朋友献上了一曲“赛江南”,把美好的祝福送给大家,祝愿天下所有女性“三八”节快乐!
标签: [责任编辑:李庆]
社区概况 更多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雅荷社区...